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1-18 17:20:49

118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联系校领导许慧霞校长出席,校纪检监察室、巡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顾红光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媛媛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专门制定会议方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等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沟通交流,全面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整改举措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刘媛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师生,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结合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中确定的1个反面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随后,刘媛媛和院长、党委副书记唐培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实事求是,开展相互批评。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上,刘媛媛代表学院党委汇报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清廉校园”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四责协同”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2024年工作思路;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汇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

许慧霞点评讲话时指出,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鲜明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高效紧凑,查摆问题聚焦主题结合发展、剖析反思深入透彻、开展批评真诚坦率、整改举措切实可行,是一次高效、充分、团结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竞技宝首页登录领导班子继承学院优秀传统,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个具体要求:一全力做好材料与化工专硕申报工作;二服务地方工作要有新业绩;三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要有新成效;四要争取更广阔的工作平台。

顾红光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学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问题分析深入、实事求是、措施到位。他结合具体工作和案例指出,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廉政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规范议事机构设置,明确职责,切实发挥作用;要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建好“清廉单元”。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和更务实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